厘米

放平心态 勤能补拙 爱人如己

[密逃名学·all向] Diversity 91 剧本杀

还是冲不上的云霄①

All向文学  慢节奏超长文

男主内含:蒲熠星、文韬、齐思钧、周峻纬、唐九洲、石凯

cp:心心念念、文娱委员、思念、咒语、糖醋鱼、十年

私设全员无女友 主密逃、名学穿插明侦

禁all   欢迎点梗

— — — — — — — — — — — — — — — —

【MG航空公司休息间】

【2020年5月14日晚上20:00】

 

“这个甄空少怎么回事儿?电话嘟了五声都不接。”文韬身着制服第一个入镜,“太不把我这个新来的乘务长放在眼里了。”

“我韬乘务长可是文能直播讲课,武能一拳五百,你要再不开门我就踹开了。”

躲在镜头外的俞念尧听了这句话瞬间笑得不能自已。

门被文韬轻松撞开后,死者穿着浴衣趴在床边。

“地上冷,起来点睡。”文韬蹲下身探了探鼻息,装作震惊地起身,“哎呀,这是死了吗?”

俞念尧双手捂脸,“爱豆这接不到戏的演技。”

在听见文韬呼唤的声音,蒲熠星戴好眼镜后登场,明明拖着地紧随其后。

石凯用抹布擦了擦手,“你们在这儿干嘛呢?”

“怎么了,怎么那么吵?”

大家的目光一致地放到美美的嘟空姐身上。

嘟嘟进门后被石凯抓住手腕,接连追问着同一个问题,“你是嘟空姐?”

“你不要看见女生就这么激动。”文韬看不过去地拍了拍石凯的肩膀,制止他的搭讪行为。

俞念尧的马丁靴踏在地板上,发出与嘟空姐高跟鞋不同的敲击声,“请问发生什么了?”

文韬打量了一下一身安保制服的俞念尧,“你是谁呀?”

俞念尧将手里的金属探测器抬高,“我是安检员小俞,您是新来的乘务长吧,您好。”

文韬受用地点点头,“还是小俞懂事。”

 

[韬韬好帅!!!]

[韬韬这个演技哈哈哈哈哈哈哈]

[嘟嘟好美啊!]

[俞妹这一身衣服好帅]

[感觉妹妹一脸忧愁呢?]

 

在知道死者身份是甄空少后,大家反应各异。

明明取下口罩后,将大家的质疑抛在一边,跪地哭嚎,“弟弟,你怎么了!”

几人被文韬叫到沙发上坐下,俞念尧看着坐在一起的嘟嘟和蒲熠星,抿了抿嘴,坐到了明明身侧的沙发扶手上,离蒲熠星最远的位置。

“我是MG航空维修工程师蒲维修,AKA航空镭射眼。”

被文韬点名鬼鬼祟祟的蒲熠星,用冷静的语调说着离谱的台词,“我之所以会带上这副眼镜,是因为没有多少女人能够抵抗得住我深邃眼眸中释放出的炽热目光。”

从蒲熠星一摘下眼镜,嘟嘟就配合地合掌赞叹,哪怕最后一句话说得结结巴巴,嘟嘟还是用崇拜的目光看着蒲熠星。

就在蒲熠星深邃且炽热的目光看向嘟嘟时,嘟嘟浮夸地躺倒在沙发靠背上,蒲熠星没绷住笑了起来,“还是带上吧。”

“我呢,是只要你嘟地按一下铃声,我就会出现在你身边的空姐。”嘟嘟笑得超甜,看得俞念尧也忍不住跟着笑起来,在蒲熠星身上亮眼的橘色衣服映入眼帘后,俞念尧不动声色地收敛了笑意。

“我是MG航空公司的后厨帮手,我叫阿凯。”

“我是MG航空公司的清洁工,我叫阿明。”

明明的话音刚落,石凯像刚才追问嘟空姐一样,连饭确认,“你叫阿明?你叫阿明?”

俞念尧把表现异常的石凯盯了一会儿,在文韬问到自己时,换上一抹微笑,“我是小俞,是MG航空公司的防爆安检员,我是地勤人员,与空组人员的工作没有什么关联,所以与甄空少也不太熟。”

文韬会意地点点头,“都说和甄空少不熟啊。”

 

[嘟嘟太可爱了]

[ppp台词烫嘴]

[一问都不熟 一搜全有仇]

[小俞今天话好少呀]

 

听完石凯的时间线,文韬对其他人都不去食堂这件事非常不能理解,“你们都没有吃晚饭的习惯吗?”

“为公司鞠躬尽瘁,”蒲熠星坐在沙发上抖着腿,“废寝忘食也是常事。”

嘟嘟反应很快地抛梗,“没事吃吃螺丝。”

“对,吃吃螺丝,喝喝机油。”蒲熠星点点头,把梗接下去。

俞念尧深深地看着默契的两人,转过头对着侦探,慢慢地举起右手,“我有去食堂用餐。”

唯一一个有吃晚饭习惯的俞念尧引起了文韬的关注,“好的,那你来讲讲你的时间线吧。”

“我今天下午一点到六点执勤,换班后休息了一下,去食堂就餐,六点四十五在食堂门口遇见了甄空少。”

文韬记着笔记,“你见过他?”

“是的,我和他打了招呼后就各自吃饭了。”俞念尧脸上依旧是淡淡的笑容,“我听见了争吵声,但是我并没有多管,七点十分离开了食堂,回到自己的休息间。”

明明看着俞念尧,“你是不开心吗?”

俞念尧摇摇头,保持着微笑,“我没有不开心。”

“没有不开心。”俞念尧又强调了一遍,不知道是为了说服在场几人,还是为了说服自己。

 

[吃螺丝喝机油笑死我了]

[嘟嘟好有梗啊]

[小俞总是在看嘟嘟诶]

[只有俞妹是健康饮食的好宝宝]

[俞妹今天好黛玉风啊哈哈哈哈]

[二刷的看到这里已经落泪了]

 

【第一轮现场搜证】

 

“俞妹。”分配完任务的文韬走到俞念尧身边,有些担忧地看着俞念尧,“心情不好吗?”

俞念尧收起眼中的忧郁,脸上的笑容真实了起来,“没有,是人设啦!”

文韬见她不再是那副强撑笑意的表情,放下心来,“这一期都要这样吗?”

“对啊,是不是很可怜,”俞念尧点点头,“所以侦探要对我手下留情。”

文韬只是笑着颔首,“这算是贿赂吗?”

“算……吧?”俞念尧背着手,“那我贿赂成功了吗?”

文韬装作油盐不进的样子,“可是你什么好处都没有给我呀。”

俞念尧把手中的金属探测器塞到文韬手里,“这个给你,我的全部家当!”

说完俞念尧就转身走进了案发现场,文韬低头看了看手里的探测器,往自己身上探了探,没有发出任何响声。

“你这个是假冒伪劣产品吧。”

“可能它认主吧。”俞念尧从甄空少的房间里探出头, “你要不滴个血试试看能不能结成契约。”

另一边的明明听到俞念尧无厘头的发言,忍不住站起身,“俞妹你是看了什么小说还是电视剧?”

“听这个设定,应该是玄幻文吧。”取下眼镜的蒲熠星加入讨论组。

原本俞念尧还在摇头晃脑,准备和明明聊聊最近看到的小说,听到蒲熠星的声音马上沉默下来,蹲下身去扒拉尸体。

 

[我就说俞妹笑得怎么那么苦涩]

[呜呜呜小俞把全部身家都给韬韬了]

[有一说一 为什么定情信物是个探测器]

[硬核认主哈哈哈哈哈哈哈]

[俞妹这一期都不理阿蒲诶……]

 

“尸体的脑袋上有大量的白色粉末……”俞念尧说着,使劲把尸体翻了个面,“阿嚏!”

尸体翻转后,身上的粉末被扬起,争先恐后地朝粉尘过敏的俞念尧扑过去,俞念尧蹲在地上,喷嚏一个接一个。

“怎么了俞妹?”文韬听见甄空少房间里的动静,放下手里属于小俞的盒子,三两步进了甄空少的房间。

看见俞念尧蹲在地上打喷嚏,身子一颤一颤地,又看到白色的粉末正在空气中飘浮着,文韬走过去把俞念尧拉起来。

“还好吗?”文韬小幅度地俯身,关切地看着俞念尧,见她鼻头红红的,还皱着眉,“我来看尸体,你去搜搜柜子什么的吧。”

俞念尧点点头,在文韬松手后才挡住嘴,把忍了半天的喷嚏打出来。

文韬接过俞念尧的搜证,观察着地面上的白色粉末,听见坐在床上的俞念尧正在碎碎念。

“烦死了烦死了,粉尘过敏是什么体质啊,好烦好烦……节目组应该会剪掉吧……这也太影响形象了……啊烦死了烦死了,这个过敏原完全就不讲道理呀,我啷个辣么造孽,霉得慌……”

【节目组:不 我们不仅没剪 还配了字幕】

节目组把俞念尧麦克风的声音放大,还‘贴心’地把碎碎念的内容打在屏幕上,最后几句因为方言难以辨别而变成乱码。

【这个过敏原完全就不讲道理呀,@¥#¥……%(字幕组无能为力)】

听着俞念尧逐渐变成四川话的念叨,拿着吹风机的文韬忍不住笑出声,下一秒就收获了俞念尧的注视。

俞念尧盯着文韬,脸上写着‘你是不是笑我了?’

文韬摇摇头,满脸无辜地看回去。

虽然完全不相信,但念在是自家爱豆的份上,俞念尧决定给文韬一个面子,小声地哼了一声后继续鼓捣着手里的本子。

文韬弯着嘴角收回了视线,打开吹风,发现粉末被吹出后连忙转了个方向,背对着俞念尧。

 

[哈哈哈哈哈哈妹妹打喷嚏和我家猫一个样]

[这是怎么了???]

[小俞过敏性鼻炎 一有粉尘就打喷嚏]

[啊啊啊啊啊韬韬好暖]

[碎碎念的妹妹好可爱!]

[文娱交流都不用说话的吗??]

[文娱有心灵感应 你不懂]

[文韬发现有粉末就马上挡住妹妹了如果这都不算爱]

— — — — — — — — — — — — — — — —

是谁!是许久未见的郭文韬呀!

文娱主场来啦!


期待大家的  喜欢  推荐  评论(敲锣呐喊

评论(26)

热度(53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