厘米

放平心态 勤能补拙 爱人如己

[密逃名学·all向] Diversity 78 剧本杀

圣·MG学院杀人事件①

All向文学  慢节奏超长文

男主内含:蒲熠星、文韬、齐思钧、周峻纬、唐九洲、石凯

cp:心心念念、文娱委员、思念、咒语、糖醋鱼、十年

私设全员无女友 主密逃、名学穿插明侦

禁all   欢迎点梗

— — — — — — — — — — — — — — — —

“她怎么了?”

“天哪,快跑啊!”

九洲孤独弱小无助地在原地展现演技,欲言又止,前后位移。

“一嗒嗒,二嗒嗒~”明明戴着面具旋转而来,“摇起来!”

明明站稳身子后,看着九洲,“我们不是开舞会吗?怎么只有你一个人啊?”

九洲刚刚退去的戏瘾又上来了,捂住自己的耳朵,“都吓跑了,因为她!”

明明顺着九洲浮夸的指尖看过去,看到尸体后尖叫。

“啊!这不是甄高调吗?”

明明取下面具后一甩头发,九洲配合地说,“诶?你是邵老师!我是唐玥。”

“有四个人没有进行爱的抱抱,加上我是五个。”

“当然要加上你,现在你去把其他几个人叫来吧。”

 

[九洲这接不到戏的演技]

[明月照九州]

[jojo是玥!]

[前方粉红韬妹出没]

 

九洲押着一席粉色西装的文韬走来,又一把将小齐推进案发现场,在罗予彤走来时则热情地将她迎进去。

俞念尧穿着群青色的短款晚礼服走在最后,看着九洲狗腿的样子偷笑一下,想起自己的人设后扶了扶面具,往人群走去。

三个男生挤在桌子上坐下,俞念尧和罗予彤坐在沙发上,听着本案的侦探明明介绍案件背景。

罗予彤取下面具,情绪似乎有些低落,“我是2010级1班的赵星儿,甄高调跟我只是校友关系。”

小齐取下面具,戴上眼镜,“试问谁不认识我?在这个学校中最著名的组合color7为首的代表,我,甄红。”

明明看着气势狂妄的小齐,“你好big胆!我作为老师,你这样跟我说话?”

“老师,”小齐靠近明明,“我——爸——是——校——董——”

明明非常有眼力见,立刻转变了态度,谄媚道:“你怎么才来呀。”

“怎么说呢,如此优秀突出的我,曾经屈尊追过她,”

俞念尧看着小齐十分高傲的指尖,扶了扶自己的面具才忍住没笑出来。

 

[二姐演技好好!]

[甄红!听我一句劝!别去玫瑰酒店!]

[妹妹今天是高冷人设吗]

[哇哇哇!jojo有cp了!]

 

“我是2010级2班的唐玥,我今天是一个服务员。”九洲今天也拿着自卑人设,“我和死者就只是在一个学校上学。”

“我是学生会的会长,人称‘三好学生’本人的韬出息。”文韬摘下自己银色的面具,“甄高调嘛,其实是我的前女友,我们感情很好,但是……”

俞念尧眼尖地看见罗予彤叹了一口气,将视线往返于罗予彤和文韬身上。

明明:“这位优雅的女士呢?”

俞念尧取下面具,挺直脊背,“我是2010级3班的俞完美,是学生会的副会长,和死者是同学关系。”

“你也是学生会的?”明明打量着文韬和俞念尧,“那你们俩?”

俞念尧双手规整地放在膝盖上,面色无常地摇头,“只是同学,别无联系。”

“我记得之前有个叫俞短箫的也是这么说的。”

俞念尧也没想到居然连上了,努力保持面无表情的状态,“我和韬出息不熟,除了工作,私下没有任何交流。”

“好吧。”明明点点头在笔记上写下几个字。

 

[哈哈哈哈前女友]

[南北官宣:我们感情很好]

[俞妹的大波浪好好看]

[名学也是连续剧]

[二姐好美好美]

 

明明把甄高调的面具展示给大家看,大家一致说明并不认识那个面具。

“我这是独家秘制,镶钻的,blingbling!”面对文韬提出的死者同款面具,作为color7首席,小齐连忙澄清,并且炫耀一波。

除了唐玥作为服务员提早了半个小时到场之外,大家的时间线都出奇一致,晚上七点半到场,七点四十离场。

“现在,我们开始搜证吧。”

【第一轮现场搜证】

“让我看看有没有野男人!”明明一把掀开甄高调床上的被子。

俞念尧拿着手机走进甄高调的房间,就听见明明这一句惊世骇俗的话。

“邵老师,不是让我搜这里吗?”

明明一拍手站起来,“对哦,我去搜你房间。”

“明明,”俞念尧拽住正打算离开的明明,“嘴上有蛋糕。”

非常注重形象的明明惊慌地瞪大眼睛,“真的吗?”

俞念尧将手机黑屏对准明明的脸,顺手从甄高调桌上抽了两张纸,“你看,快擦擦。”

“谢谢俞妹。”明明连忙接过纸巾,照着手机把嘴边的蛋糕残渣擦掉。

 

[红哥崩人设了!]

[明明:让我看看蒲艺馨有没有藏野男人]

[明明偷吃啥了?]

[明喻天使line真的很可!]

 

俞念尧坐到床上,接手明明翻出来的笔记本,翻看着上面的内容,“原来她爱上了韬出息。”

在翻到第三页时皱了皱眉,抬手拍下来。

“为什么有人这么自恋?贴这么大个头像!”

听到九洲的吐槽,俞念尧起身看过去,发现是甄红的柜子上贴着两张大大的小齐的海报。

“这不是齐星光吗?”俞念尧看着海报里一袭红西装的小齐,“好帅呀。”

正翻拿着密码盒的小齐听了,高声回应,“还是尧尧有眼光!”

“你是凶手吗?”“不是!”

俞念尧看着玩测谎仪的九洲和小齐,有些好奇地走过去,和闻声前来的文韬遇上。

两人一起往测谎仪走去,成为red测谎仪的待宰羔羊。

发明家本人向文韬发出邀约:“你来?”

“来呀来呀。”

 

[红衣小齐好帅]

[俞妹居然知道齐星光!!!]

[俞妹对小齐是真爱!]

[哇哇哇!文娱一粉一蓝走过来好般配!]

 

测谎仪对文韬、九洲和小齐三人都亮了绿灯后,九洲的视线转向站在一边的俞念尧。

就在九洲向把测谎仪递给俞念尧时,小齐突然朝隔壁空间的罗予彤招了招手,“星儿,你测一下吗?”

“我不测,我不测。”

九洲面对态度强硬的罗予彤,没有再三要求,按照唐玥的人设轻易妥协,“好吧,因为是你,不测就不测吧。”

隔壁空间的俞念尧听到这句话,弯着眼睛鼓了鼓掌,“不错呀九洲。”

九洲见俞念尧带着八卦和欣慰意味的笑容,张了张嘴,还没发出声音,却见俞念尧的注意力已经转移。

“诶?那是个锣吗?”俞念尧指着甄红空间里的台灯,边上明晃晃地挂着一个小锣,“我发现了学长的本体!”

九洲看着俞念尧欢欢喜喜地拿着锣跑到小齐旁边敲了敲,而小齐只是宠溺地看着她在身边闹。

‘为什么就不能吃吃醋呢?’

九洲有些低落地垂下头,回忆起前两期俞念尧和别人的感情线,那些亲密的举动落在他眼里,总是让他心中有些不是滋味。

那么温柔地说着相信自己永远不会给她带去麻烦,也总是肯定自己是一个可靠的人,为什么不和自己再亲近一些呢?

罗予彤看着心不在焉的九洲,“怎么了?”

九洲将测谎仪拿回甄红的空间,摇摇头,“没事。”

— — — — — — — — — — — — — — — —

jojo(酸不拉几版):为什么看不见我呢

二姐:这弟弟怎么一股青春疼痛文学画风?

打算把迟迟不上赛道的jojo打醒了


期待大家的  喜欢  推荐  和评论  (敲锣呐喊!

评论(34)

热度(55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