厘米

放平心态 勤能补拙 爱人如己

[密逃名学·all向] Diversity 71 剧本杀

剧本杀——名侦探音乐学院 ④

All向文学  慢节奏超长文

男主内含:蒲熠星、文韬、齐思钧、周峻纬、唐九洲、石凯

cp:心心念念、文娱委员、思念、咒语、糖醋鱼、十年

私设全员无女友 主密逃、名学穿插明侦

禁all   欢迎点梗

— — — — — — — — — — — — — — — —

文韬看着有密码锁的盒子,提出尝试表白的日期,蒲熠星非常怀疑地说: “一个渣男会用表白的日期当密码?”

“王老师看这期节目的时候会气死吗?”俞念尧坐在沙发上,和明明同时打了个哈欠,“明明你传染我!”

邵耶委屈:“不是你先打哈欠的吗?”

盒子里是甄solo购买药物的小票,作证了韬短箫床后的照片。

“哇,他里面还藏了信。”周长笛的书里被找出了八点十分拍摄的照片。

文韬蹲在地上碎碎念:“不回我微信,跑去偷拍别人。”

俞念尧蹲在文韬旁边,隔着一点距离,假装摸了摸文韬的头,“不气不气。”

周峻纬有理有据地补充完自己的时间线后,明明拿着甄solo的时间安排表和一个手机走了过来。

俞念尧竖起大拇指,“明明真棒!”

手机上是校园论坛的一个帖子,标题是,#惊!甄solo与俞短箫夜深人静时竟然……俞短箫挥泪离场#

侦探无语地滑动屏幕:“这都啥标题党啊。”

俞念尧咬了咬嘴唇,不自觉地皱了眉,眼珠瞟向右下方,突然向蒲熠星讨要手机,“阿蒲哥,可以给我看看吗?”

蒲熠星一伸手,将手机递给俞念尧。

 

[王老师:我不是渣男]

[啊啊啊啊啊文娱!]

[这个时间表哈哈哈哈哈]

[用一个小时欣赏自己]

[啊!这说明妹妹时间线没撒谎]

 

当大家都陆陆续续离开时,俞念尧拽了拽蒲熠星,然后蹲在地上看了看NPC的后脑勺,“侦探,这是不是两个伤口啊?”

“啊?”

蒲熠星闻言蹲下来,按着NPC的脑子仔细看了看,“有点像是诶。”

“所以有人补刀是吗?”

“也有可能。”

 

[记住这里的两个伤口]

[记住这里的论坛!]

[记住!]

 

“来吧,轮到我了,来看看女寝。”俞念尧举着手,像导游一样领着大家去到自己的空间。

女生宿舍是单人间,引起刚刚没有来过的几人的抱怨。

“这也太豪华了吧。” “为啥我们只能睡上下铺啊。” “这个房间好可爱哦。”

俞念尧坐在床上,等着他们翻找出线索后来问自己。

“这里有一份病历!”明明趴在地上,找到了电视柜夹缝中的一张A4纸。

蒲熠星拿着病历,上面显示俞短箫有受到过重物击打,身上有多出淤青。

“这是甄solo干的?”蒲熠星眉头紧锁地问俞念尧。

“不是不是,是我爷爷打的。”俞念尧高举双手,“听我说——”

“我没想到我在这里和韬短箫成为了同学,然而在我终于有机会观看完他的演奏后,我只能说——”

看着大家期待的眼神,俞念尧故意拖了个长音,“大失所望。”

“但是我把录像发给我爷爷后,他居然很欣赏韬短箫。”

“我完全不能理解,之前跟着他跑我就觉得浪费了我的时间,我爷爷还让我去和他当好朋友。”

“因为我一直学习和钻研最传统的演奏方式,所以我完全就看不上他的那种奇怪的技巧。”

俞念尧不去看文韬委屈的神情,继续说,“我就觉得我爷爷老糊涂了,顶撞了几句,就被打了。”

小齐搂住文韬,还握着他的手用力摇了摇,“没关系,你有周长笛欣赏你。”

“可我想她欣赏我啊。”文韬软软地说了一句,小齐一听,立刻撒开手,翻了个白眼转身走了。

九洲从台灯的灯罩里翻出一个信封,上面写着For 短箫。

“这是什么?是你写给韬短箫的情书吗?”

“我叫短箫啊,那是甄solo写给我的。”俞念尧揉了揉眉心,“话说我还没看过呢,给我看看,让我拿去嘲讽王春或。”

九洲噢了一声,把信递给俞念尧。

 

[两个短箫之间果然有点什么!]

[俞妹追文韬!]

[看韬韬把小齐气的]

[小齐真的会变脸]

[俞妹被jojo的问题整无语了]

[妹妹真的随时都想怼王老师]

 

蒲熠星看着目前嫌疑最轻的俞念尧,心里还是有些怀疑,“那你完全没有要动手的计划吗?”

“有啊。”俞念尧直白地承认。

听到这句话,在俞短箫空间里翻翻找找的几人围了过来。

“我的计划就是,找齐锣帮我一起解决他。”

小齐张大嘴,用手指着自己,“我?”

俞念尧一脸真诚地点了点头,“因为我一个女生,打也打不过,我又是民乐世家出身,又不懂那些腌臜手段。”

“我就想到要让我亲爱的未婚夫帮我。”

听到‘亲爱的’三个字,小齐的嘴角几乎要飞上天去,“这种事,好说好说。”

“所以我回宿舍消化了一下信息,就去找我亲爱的未婚夫了,但是他不在。”

 

[思念!!官配就是坠吊的!]

[她叫他亲爱的未婚夫]

[亲爱的]

[这段建议反复观看]

 

“集中讨论吧。”

俞念尧起身时看了一眼文韬,还朝他笑了笑,让文韬心里一顿。

“我个人最不怀疑周,因为你的时间线我认为你没有撒谎。”

蒲侦探组织起大家的讨论,“还有俞妹我也不太怀疑。”

俞念尧坐在小齐旁边,看着文韬不断地辩解,流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听到明明那句“这种人心最狠了”,又看了一眼被围攻的文韬,俞念尧没忍住笑了一声。

“亲爱的俞短箫同学,你在笑什么?”笑声引起了明明的注意,“你也是有嫌疑的哦。”

蒲熠星跟着复读,“是的,亲爱的俞短箫同学。”

俞念尧:嘤。

 

[哈哈哈哈哈大家都集火韬韬]

[韬韬急了]

[阿蒲趁机叫亲爱的!]

 

俞念尧看着蒲熠星的眼睛,开始洗脱自己的嫌疑。

“首先,从动机上来说,我并没有很强的迫切性,因为我和甄就算有了婚约,我有很多解决办法,比如收集证据向我的爷爷揭发他,再不济我还可以逃婚。”

“其次,从时间线上来讲。”

“我今天晚上九点半才知道甄会和我订婚的事情,如果说是激情犯罪,我会在当时就动手,但是我和他激烈的争吵已经引起了别人的注意,我肯定不会当场杀了他。”

“所以排除了我激情杀人的可能性,我只能是计划杀人,而我计划的第一步就是让齐锣知道这一切。”

“我需要一个人,一个能够让我信赖和依靠的人帮助我。”

 

[多看几遍  需要细品]

[知道结果的人看着一段心情复杂]

[一个信赖和依靠的人!!!!!]

[思念!!!!思念是坠牛的!!]

— — — — — — — — — — — — — — — —

Surprise again!

今日第二更

俞妹:这个剧本真是用来嘲讽王春或的好素材(搓手手)

小齐:我,未婚夫,你们,退下!

PPP:下一案就sa了这个嘚瑟怪


埋了n个伏笔,不知道有没有宝贝看出来


期待大家的  喜欢  推荐  评论(敲锣呐喊!

评论(26)

热度(46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