厘米

放平心态 勤能补拙 爱人如己

[密逃名学·all向] Diversity 70 剧本杀

剧本杀——名侦探音乐学院 ③

All向文学  慢节奏超长文

男主内含:蒲熠星、文韬、齐思钧、周峻纬、唐九洲、石凯

cp:心心念念、文娱委员、思念、咒语、糖醋鱼、十年

私设全员无女友 主密逃、名学穿插明侦

禁all   欢迎点梗

— — — — — — — — — — — — — — — —

“而我找到的齐锣的手机里和俞短箫的聊天记录,里面俞短箫多次告诉齐锣,甄solo在骚扰她,我觉得这就是齐锣的杀机所在。”

蒲熠星伸手努力想拿到照片,俞念尧看着整个人都快趴到桌子上的蒲熠星,笑着把照片递过去。

“齐锣,你会为了俞短箫去杀人吗?”明明用笔戳了戳笔记本,看向坐在自己右边的小齐。

小齐毫不遮掩地点头,“为她,我当然可以。”

“但这也说明了俞短箫和甄solo之间是有冲突的。”文韬打断这个话题,一脸认真地看着蒲熠星。

蒲熠星点了点头,“这个我搜到了,一会儿我会讲。”

“那我先怀疑齐锣吧。”

“下一个,周长笛来吧。”

周峻纬第一个讲出了唐钢琴的感情线,九洲害羞地表明自己的肤浅:“因为贾校花是我们学校公认最好看的。”

“诶诶诶!这个公认不包括我哦!”周峻纬突然打断,“我觉得咱们俞短箫完全不输贾校花。”

“谢谢~”

九洲也坐直身子,“我这不是之前不认识俞短箫嘛,如果认识的话我肯定暗恋俞短箫了。”

 

[小齐的痴情人设]

[《为她,我当然可以》]

[会还是周峻纬会]

[jojo争气!]

 

而说到有脚气的甄solo说要帮九洲准备告白时,俞念尧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你太天真了。”

周峻纬看着演技上线的俞念尧,笑了笑,“我发现我们俞短箫真的对甄solo意见很大。”

“下一个,齐锣吧。”

小齐上场后先敲了敲锣,得到了九洲的嫌弃,“太吵了!”

然而开场就引出了周长笛和韬短箫的高山流水感情,俞念尧靠着椅背慢慢地往下滑,最后蹲到了桌子下面。

“俞短箫,你要不要和韬短箫换个座位?”蒲熠星看着将自己藏起来的俞念尧,推了推眼镜。

俞念尧站起来,觉得这个提议很不错,刚想挪动椅子,却发现挪不动。

视线看到了椅子扶手上的两只手,文韬和周峻纬一左一右地按住了她的椅子。

坐回座位且脑回路清奇的俞念尧:“你们力气好大啊。”

现在看来,周长笛因为甄solo偷窃作品而失去了实现梦想的唯一机会,无疑成为了最可疑的嫌疑人。

 

[俞妹好可爱]

[妹妹慢慢消失在了画面里哈哈哈哈哈哈]

[阿蒲就是想让妹妹坐到他旁边]

[俞妹的关注点居然是力气大]

[周长笛的嫌疑也太大了吧]

 

九洲的登场把周长笛和韬短箫之间的感情线锤死,也让俞念尧再次觉得无地自容。

在文韬讲述着韬短箫的过去时,俞念尧撑着下巴看着文韬,而在文韬说要守护周长笛时,低头靠向了椅背。

俞妹:我好多余。

“我怒不可遏,就上去和甄solo打了一架。”

俞念尧突然举手,“我觉得甄solo很有可能是被韬短箫打死的,因为一拳五百。”

“我没有我没有!”文韬双手拍着桌子,脸上写着无辜和冤枉。

轮到俞念尧分享时,俞念尧翻了翻自己拍的照片,“我主要补充一下齐锣的。”

小齐瞪大双眼,“你怎么能针对我呢?”

“大义灭亲嘛。”俞念尧看着小齐夸张的表情,没忍住笑了笑,“我发现齐锣的杀机不只是我告诉他的那些。”

照片上是齐锣和嘿嘿嘿侦探社的对话。

“嘿嘿嘿侦探社告诉齐锣,甄solo为了提高自己家族的地位,正在大肆抹黑齐家。”

“也就是说,齐锣现在面对的不仅是我和甄solo之间的矛盾,还有齐家的形象问题。”

蒲熠星接过照片看了看,“这嫌疑直追周长笛啊。”

 

[大义灭亲哈哈哈哈哈哈]

[甄solo好无耻啊]

[王老师风评被害]

[小齐哥一下子有了好几重杀机]

 

“让我来说说我们俞短箫吧。”蒲熠星拿着一沓照片走到黑板前,“我在俞妹的日记里发现,她长时间受到甄solo的骚扰。”

先把俞念尧的时间线写上去,“刚刚俞妹告诉我们,她九点半在小树林和甄solo发生了争执。”

俞念尧点点头,把时间线补充完整,“我是九点半在小树林里和甄solo大吵了一架,大概五分钟不到的样子,我非常生气地回宿舍,后来我越想越委屈,在九点五十出门去找齐锣,他的室友,也就是韬短箫开了门,告诉我齐锣不在。”

“这个和我的时间线是对得上的。”文韬举手证实,“在九点五十俞妹来敲门,问齐锣在不在,我告诉她不在。”

蒲熠星点点头表示自己了解,“然后争吵的内容大概是因为婚约有变。”

蒲熠星抛出一张照片,上面是甄solo发给俞短箫的短信。

【甄solo:你就乖乖地等着成为我的未婚妻吧。】

【俞短箫:你这些卑鄙的手段,早晚会被我爷爷看穿的。】

“没错,因为甄solo一直在造谣齐锣和齐家,我爷爷对我现在的未婚夫非常的不满。”

俞念尧拿着照片解释,“就在今天,他约我到小树林,告诉我,我爷爷已经决定让他做我的未婚夫了,所以才会发生争吵。”

 

[我不管我就要在这里磕文娱]

[小齐好惨啊]

[齐锣这个剧本真的太惨了]

[嗯?有人要拆我的思念?别查了,我杀的!]

 

“还有很奇怪的一点是,我们俞短箫的空间里居然有韬短箫的照片。”

大家的视线看向小齐,九洲已经唱起了歌,“期待着一个幸运和一个冲击……”

“亲爱的,你是不是该给我一个解释?”

“这是我爷爷给我的。”俞念尧非常淡定地从蒲熠星手里接过照片,“你们找到简历了吗?”

明明举起手,把照片递给侦探。

九洲看着简历上的教育经历,发现那些学校都无比眼熟,“吹吹吹音乐学院,拉拉拉音乐学院……哦哦哦,你和韬短箫一直是一个学校的?


“因为我家是民乐世家,世世代代都是演奏短箫的。”

“我爷爷从吹吹吹音乐学院的院长那里听说,有一个叫韬短箫的人,演奏方法很奇特。”

“爷爷就让作为同龄人的我去结识他,如果是个好苗子,就会收他做徒弟。”

“于是爷爷就让我我去到他的学校,结果我每次刚一去,他就被开除了。”

小齐歪着头看向文韬,“那照这个结果来看,爷爷是没看上他了。”

“所以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

小齐握了握俞念尧的手,“我还以为我头顶要变色了呢。”


[齐岱泽一个幸运!]

[wow小齐绿了]

[就这?!]

[啊——i文娱落泪]


进去投票之前,蒲熠星转过身问俞念尧,“俞妹,你怀疑谁?”

“我?”俞念尧指了指自己,见蒲熠星点头,看了看在座的几人,“我觉得唐钢琴或者齐锣吧。”

蒲熠星点了点头进了投票间,将第一票挂给了杀机最强的齐锣。

“现在我们开始第二轮搜证吧。”蒲熠星离开投票间,把自己的笔记本拿上后带着大家走向男生宿舍。

九洲的电脑密码是贾校花的名字,打开后发现甄solo截胡了唐钢琴的表白。

“于是我就去弹奏贾校花最喜欢的钢琴曲——《卡住了门》。”九洲反手撑着桌子,讲述其唐钢琴的悲惨事迹。

俞念尧听到《卡住了门》,一脸疑惑,整张脸都皱在了一起。

“看着你和他,走到我面前……”周峻纬听着九洲的讲述,将最适合他的BGM唱了出来。

有人唱歌必接唱的俞念尧:“微笑地对我说声好久不见~”

“而且他让我成为了全学校的笑柄。”九洲把自己的杀机全盘托出。

 

[阿蒲直接就排除韬韬和俞妹了]

[jojo实惨]

[王老师真的太坏了]

[咒语唱歌好好听]

 

当唐钢琴已经被扒干净后,下一个目标是齐锣。

蒲熠星见找不到更多的线索,提议:“搜身吧我们。”

“你们别摸我,我要为我的未婚妻守身如玉——”

“赶紧的,她马上就不是你未婚妻了。”文韬嫌弃地怼了一句,伸手拍了拍小齐的口袋。

俞念尧看着假装落泪的小齐,坐在床上捂嘴狂笑。

“啊,那个纸条!” “是你约的他。”

用俞念尧的生日打开齐锣的另一个手机后,发现了一段录音。

【录音:

我们齐家怎么会有你这样的败家子,现在俞老爷子上门退婚,还说要和甄家结亲,你让我这张老脸往哪里搁?

你不是从小就最喜欢小俞了吗,还在外面乱搞,你对得起她吗!我们齐家的脸面都快被你丢光了!】

“所以这是证明,你知道你的未婚妻被抢走了。”九洲指着手机屏幕,盘问小齐。

小齐点了点头,承认这是他今天将甄solo约出来,并打算杀害他的原因。

“但是晚上十点,我出现在小树林的时候,他已经死了。”

 

[王老师这个人设是得罪了谁]

[甄solo!你个无耻之徒!]

[齐锣真可怜]

[谁都不许拆我的思念!!!]


俞念尧看着装作震惊的文韬,没忍住笑了笑。

大家在韬短箫的床后找到了甄solo离开药房的照片,说明他知道甄solo给周长笛下药。

俞念尧坐在床上听文韬解释,撑着下巴直勾勾地盯着他,让文韬心里一惊。

但文韬面上还是很冷静,继续圆自己的话,并成功把怀疑引到了周峻纬身上。

俞念尧背着手跟着大部队往甄solo的排练室走,而文韬也在此时趁机凑到了俞念尧身边。

“怎么了,文韬哥?”

文韬看着她无辜的眼神,哽了哽,“你刚刚是在怀疑我什么吗?”

“没有啊,我只是觉得你玩得特别好。”俞念尧笑了笑,这个回答让文韬更加不安,开始疯狂反思自己是不是聊爆了什么。

 

[俞妹邪魅一笑哈哈哈哈哈哈]

[妹妹是不是在怀疑文韬]

[二刷的小声说一句 文娱真的不简单]

[啊啊啊说悄悄话的文娱也好好磕]

— — — — — — — — — — — — — — — —

看到有宝贝说小齐像正宫,真的好形象啊哈哈哈哈

但又觉得小齐的嘚瑟劲挺像宠妃的

jojo离赛道略远

打算浅参加一下520活动

让糖醋鱼在番外里上点分


关于点梗

点梗如果我有回复会写的话,是一定一定会写的

目前收到的点梗都会写进主线里,可能会比较后面才写

因为个人风格问题,暂时不会写《当……时,他们……》,然后把每对cp写一段,这种形式的番外

(纯 · 个人风格和能力问题,是真的写不好这种文体,我太啰嗦了,没办法几句话就突出糖点)

点梗大概率会在正文里找恰当的时机写进去

举个例子:

点梗:想看俞妹哭了,大家会怎么安慰她

我可能会写:

合宿谈心环节俞妹哭了,大家的反应

合宿录制完毕离开时,俞妹哭了,大家的反应

或者小齐攀岩part,俞妹跟着落泪了,大家的反应

诸如此类

如果点的梗不太适合加进正文,则会写番外

发含点梗的文时,都会艾特点梗的朋友的~


期待大家的  喜欢  推荐  评论(敲锣呐喊!

评论(30)

热度(52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