厘米

放平心态 勤能补拙 爱人如己

[密逃名学·all向] Diversity 67

All向文学  慢节奏超长文

男主内含:蒲熠星、文韬、齐思钧、周峻纬、唐九洲、石凯

cp:心心念念、文娱委员、思念、咒语、糖醋鱼、十年

私设全员无女友 主密逃、名学穿插明侦

禁all   欢迎点梗

— — — — — — — — — — — — — — — —

“那么我们接下来去哪里呢,导游小姐?”

坐在副驾驶上的俞念尧翻了翻手机,有些苦恼地叹了口气,“我也有些不知道了。”

周峻纬把手刹拉起来,手搭在方向盘上,枕着手臂看向俞念尧,“没关系,慢慢想。”

“我这个本地人也太不称职了吧。”俞念尧将头靠在靠背上,举高手机不断地查找着附近的景区,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激动地坐直身子,“你饿吗?”

周峻纬看着俞念尧期待的目光,顺着她的话点点头,“有一点。”

“那我请你吃饭吧,不过不是什么高档餐厅。”

见俞念尧已经设置好导航,周峻纬发动汽车,“我像是追求高档餐厅的人?”

俞念尧搓搓手,“只是觉得峻纬这么高级的大帅哥很适合出现在高级餐厅里。”

周峻纬挑挑眉,“这是夸我?”

“那当然!”

新春趴录制结束后,俞念尧计划着回成都探望探望父母,也不知道周峻纬从哪里得知了她要回老家的消息。

结果便是第二天两人一起飞到了成都,俞念尧领着周峻纬把出名的景点打卡了个遍,

 

那天晚上被手机重击鼻子的俞念尧眼泪汪汪地和周峻纬在微信上聊着天。

{不是锦鲤:是有通告要去四川吗?}

{峻纬:不是,想去散散心。}

{不是锦鲤:遇到什么烦心事了吗?}

俞念尧没想到自己这么一问,周峻纬会直接一个语音电话打过来,在他犹豫地问着会不会打扰到她后,俞念尧听周峻纬讲述着自己的心事。

她没想到在大众眼中毫无缺点的周峻纬,样样全能的周峻纬会和她说着那些出道以来的踌躇和挫败,以及他平时完全没有体现出来的一些自我怀疑。

听完他自我剖析般的讲述,俞念尧震惊于他选择自己作为倾诉对象,但更多的是在他时不时流露出失落语气时,感到心疼。

于是乎,俞念尧完全忽视了两人似乎并没有熟悉到可以一同出游,在他提出请求时,一口答应了回四川后带他四处逛逛。

在电话的最后,俞念尧提出了内心最大的疑惑——

“那为什么会想到去成都?”

“因为你。”

“啊?”

“想去看看你的家乡,想知道怎样的水土养出你这么好的女孩。”

俞念尧只能红着耳朵逃过突如其来的夸赞,“我发现你真的很会花言巧语。”

“冤枉,我只是在直抒胸臆。”

 

两人到达餐馆时,俞念尧一进门就用方言招呼着老板,看上去是经常光顾的样子。

“快来快来。”俞念尧拽着周峻纬走到厨房边的货架旁,上面是各种新鲜的蔬菜,旁边的冰柜里有好几种肉。

“没有菜单,看着菜点。”俞念尧指了指两人面前的菜,“你想吃什么?”

俞念尧看着周峻纬难得面露难色,没忍住笑出了声。

“看我笑话呢?”周峻纬听到她短促的几声笑声,无奈地看着堪堪到自己肩膀的俞念尧,“调皮。”

俞念尧总觉得他似乎总是用这两个字形容自己,撇了撇嘴,“那我来点吧。”

周峻纬听着她用方言朝厨房里喊了些什么,勉强听懂她强调了好几句少放辣椒。

落座后俞念尧体现出东道主的样子,给周峻纬倒水,还问他想不想喝什么饮料,絮絮叨叨地介绍着这家餐馆。

“幺儿!帮忙端菜!”俞念尧听到厨房里传来的声音,不好意思地朝周峻纬笑了笑,跑进厨房帮忙端了两盘菜。

“跷脚牛肉,麻婆豆腐,干锅虾,夫妻肺片。”俞念尧和老板把桌上摆的满满当当后,才坐下来招呼周峻纬动筷子。

周峻纬也不客套,在俞念尧的注视下把每个菜都尝了尝,说出夸赞的词后,坐在对面的俞念尧舒了口气。

“我还怕会太辣了。”

“不过,他们刚刚是怎么称呼你的?”

俞念尧的筷子顿住了,心不甘情不愿地解释,“我爸妈和钟叔他们很熟,我小时候就老在这儿吃饭,钟叔从那时候起就叫我幺儿,也就是儿子。”

“儿子?”周峻纬看着面前娇小的俞念尧,有些不解。

俞念尧摆摆手,“只是个称呼小辈的称呼而已,不是说我像男生。”

 

“啊,忘了给阿蒲哥发照片了。”俞念尧吃了两口才反应过来,慌里慌张地掏出手机拍了张照。

{不是锦鲤:【图片】}

{不是锦鲤:正宗川菜,羡慕吧。}

{蒲猫猫:把摆摆扔我家,自己回成都吃香喝辣?吃独食好过分。}

俞念尧看着屏幕上的字,脑补了下蒲熠星故作委屈的语气,脸上不自觉间挂上了笑容。

“和阿蒲聊得很开心?”周峻纬看着笑意越来越浓的俞念尧,往她碗里放上一块剥好的虾肉,“不过菜凉了可就不好吃了。”

察觉到俞念尧的视线,周峻纬露出虎牙朝她一笑,“聊天的话,吃完再聊也来得及。”

俞念尧赞同地点点头,手指飞速地按着键盘,回了蒲熠星一句话后熄灭手机屏幕,准备认真享受美食。

{不是锦鲤:我没吃独食,我是在给峻纬介绍四川美食文化,看起来他被俘获了。}

{不是锦鲤:我先吃饭啦,回聊。}

除了作为客人的周峻纬一直给自己剥虾,让自己有些不好意思外,俞念尧愿意给这顿饭打满分。

 

远在北京的蒲熠星看着微信消息,狠狠地皱了皱眉,将踩在自己脚背上的摆摆抱起来,举到自己面前。

“你说,你妈妈怎么这么招人喜欢啊?”

“喵~”

“你也这么觉得是吗?”

“喵~”

“可是这让爸爸很难啊……”

“喵!”

蒲熠星迅速后仰,才没被摆摆挠一爪子。

刚为自己的脸逃过一劫而庆幸,摆摆已经从他手里逃脱,并跳到桌子上,一边盯着他,一边伸出肉乎乎的前爪,把桌上的一个乐高推到地上。

蒲熠星看着地上四分五裂的积木,又看了看盯着他摇尾巴的摆摆,怎么看怎么觉得它是故意的。

蹲下来捏着下巴打量了一下残局,蒲熠星动作利落地拿出手机拍照,并火速发给俞念尧。

{火羽白日生:【图片】【图片】【图片】}

{火羽白日生:两个摆摆都欺负我。}

{摆摆妈:摆摆闯祸了吗?对不起对不起,我赔给你吧。}

{火羽白日生:零件倒是没有摔坏,不过可能得重头再来了。}

{摆摆妈:实在不好意思,那该怎么办才好?}

{火羽白日生:女债母偿,你陪我把它拼回去。}

{摆摆妈:这个没问题,实在是抱歉,摆摆好像有点太调皮了。}

{火羽白日生:没有,摆摆很可爱。}

计划成功的蒲熠星笑眯眯地摸了摸摆摆的小脑袋, “小家伙,你这次立大功。”

然后快速缩回手躲过摆摆的爪子。

 

“小周以后有空常来啊。”

“好的阿姨。”

俞念尧拿着登机牌疯狂叹气,看着自己妈妈给周峻纬手里塞着特产。

知道有朋友和俞念尧一起回成都,俞念尧的妈妈语气坚决地让俞念尧把朋友邀请到家里吃饭,说是什么要好好招呼远道而来的朋友。

俞父在开门看到是个男生后,一时间有把人赶出家门的冲动,但后来还是被周峻纬的礼仪和聊天时发表的见解哄得高兴。

虽然自家爸妈都说自己交了个很好的朋友,俞念尧高兴是一回事,但总觉得气氛有些奇怪,下定决心再也不邀请男性朋友到家里做客了。

“妈妈,再不过安检可能赶不上飞机了。”

“好好好,你们都照顾好自己啊。”

走向安检通道时,俞念尧朝自家爸妈挥挥手,催他们回家,看了眼自己身边的周峻纬,语气里是满满的无奈,“我妈妈太热情了,你不要介意。”

周峻纬也转身朝俞念尧爸妈挥挥手,偏过头看着俞念尧笑,“我很荣幸。”

“不过看你心情的确是好了很多,”俞念尧回忆起那通电话里周峻纬有些低落的情绪,又看了眼他的笑容,“看来旅游的确是有魔力的。”

“心情是好了许多,但我想,大概是因为导游小姐的魔力吧。”

“油嘴滑舌!”

— — — — — — — — — — — — — — — —

所以ppp和周主任到底谁更胜一筹呢(思考)

预备开更剧本杀啦

遵循《米之守则》所有剧本杀里俞妹都不替代任何角色

感谢宝贝们的喜欢!!!

期待大家的  喜欢  推荐  评论(敲锣呐喊!

评论(26)

热度(51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